近日網路謠傳台中市政府不維護綠、柳川,卻在大遠百旁河岸護岸亂挖。水利局嚴正澄清,綠、柳川維護得很乾淨,大遠百旁正在進行惠來溪河岸環境營造工程,完工後除了水質將大幅改善,也將打造更優質的水岸環境,水利局也呼籲民眾不要散播不實訊息。

水利局指出,市府爭取到中央前瞻計畫補助6.22億元,進行台灣大道大遠百旁的惠來溪水環境改善。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重新檢視工程,發現部分設計有欠周全,經調整並符合地方期待後,今年2月開始施工。

此項工程預計將周邊汙水進行截流並改善水域環境,完工後可將水質從中度汙染降低至輕度汙染,並串聯水湳經貿園區及七期新市政中心,提供更優質的水岸環境。

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盧市長重視每個水岸環境的維護工作,現在綠、柳川也維持得乾淨漂亮。雖然近期常有間歇性大雨,造成柳川景觀段河道殘留樹枝、淤泥及垃圾,水利局獲知後也立刻依據標準作業程序加速清理,在最短時間內,恢復河道景觀。

范局長強調,很遺憾部分人士刻意散布此類不實資訊,呼籲民眾不要轉傳,以免誤導他人。市府會繼續努力推動各項水岸環境維護管理措施,期盼大家共同支持市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