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之爭白熱化,民進黨下週將與雙方陣營展開初選事務性協調,據指出,手機民調3至5%差距,恐成勝負關鍵。當媒體詢問到此事,蔡英文總統今(12)天打岔反問「你又講對手(指賴清德)」。談及賴清德昨晚在日本開直播,強調絕不會退選,蔡強調,近幾年台日關係持續增溫,成效顯現。

賴清德8日傍晚赴日展開5天訪問,此行除了與眾多日本國會議員交流外,也拜訪3位日本前首相,還與日本安倍內閣負責憲改、國安、外交等內閣成員,以及具影響力的企業家餐敘晤談。

媒體詢問,駐日代表謝長廷二度與賴清德同台見面,賴昨晚在日本開直播,強調絕無退出初選一事。對此,蔡英文上午接見「第十四屆 COLLEGE HIGH 全國制霸活動冠軍隊伍」後受訪表示,自己還沒有機會看直播。

蔡英文說,台日關係在這幾年來維持很好,甚至持續增溫,台日無論經貿或任何各個層面,都有持續強化對話與合作關係,看到日本外相公開呼籲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顯現這幾年對日工作持續產生成效。

英德之爭白熱化,民進黨下週將與雙方陣營展開初選事務性協調,據指出,手機民調3至5%差距,恐成勝負關鍵。被問到此時,蔡英文打岔反問「你又講對手(指賴清德)」,媒體隨即改口稱「賴前院長」,蔡接續聆聽問題並回答。

蔡英文說,自從去年九合一選舉之後,政府檢討、內閣改組,執政團隊節奏掌握很好,處理問題速度也明快,整體執政滿意度或者民眾對執政團隊印象持續提升當中,也反映在民調上。至於是否納入手機民調,蔡重申,尊重黨內用民主機制做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