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延燒,連香港都無可倖免,現在港澳旅客來台也得比照中國旅客,100%檢查行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 (11) 天表示,提醒來台的港澳朋友,以及出入港澳地區的國人同胞,若被檢查出攜帶疫區肉品,一律開罰,屢犯加重罰則!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越演越烈,連香港地區都已淪陷。蘇貞昌下午在臉書、Line同步表示,「守護台灣滷肉飯,請大家多配合、多留意。」並提醒,疫區帶肉品入境,一律開罰新台幣20萬元,屢犯則加罰至100萬元,外籍旅客不繳清罰款,不得入境 。蘇貞昌也指出,守護台灣滷肉飯,請大家多配合、多留意。

據悉,香港在10日爆發首宗非洲豬瘟,位於香港新界最大市鎮上水、由港府管轄的「上水屠房」,證實有廣東進口的豬隻感染非洲豬瘟。

由於目前非洲豬瘟肆虐,不只中國行李全面檢查,針對亞洲其他地區,農委會也宣布,因目前柬埔寨及越南都已經有非洲豬瘟疫情,緊鄰的寮國、泰國也可能淪陷,因此已經將從這區塊直飛台灣的班機,列為行李必須檢疫的地區;另外,從東南亞地區來到台灣的動物性農產品,目前也都被列為須檢驗的對象,以免裡面有被添加豬肉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