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 (12) 天就是母親節,內政部臉書粉專今 (11) 天也應景寫了一首新詩PO文慶祝。然而,這首詩的格式卻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備詢自經區的回答有幾分相似,看似是以時事梗調侃。底下網友反應呈現兩極,有人覺得相當幽默風趣,但也有人認為內政部身為行政機關,不該以此種戲謔方式來發文。

內政部為因應明天的母親節,粉專小編特別在今天PO文慶祝,提到在這個感恩的日子裡,我們都心懷感激地用不同方式,像是送康乃馨、吃蛋糕、送卡片、寫歌、寫詩,來表達我們對媽媽的愛與感謝。然而,隨文附了一張圖片,是粉專小編寫的一篇題名為《母親節》的新詩。

這篇新詩的內容,乍看之下似曾相識,原來是以「造樣造句」模仿上週高雄市長韓國瑜備詢自經區的跳針式回答。如「那具體上要做甚麼?當然是高雄要甚麼」,改寫成「當然是老媽要甚麼」;或是「要甚麼阿?高雄發大財阿!」改成「老媽要開心啊!」等。

PO文一出,引起底下網友熱烈討論。許多網友認為貼文相當有趣,笑稱「小編撿到槍了」、「這詩有聲音!」、「國愚體,棒棒的」、「小編手上不是槍 是加農砲等級了」。不過也有許多網友認為這樣調侃風格並不適合,指出「內政部應該中立,不然會被藍色拿來做文章」、「政府機關委外可以這樣玩啊?」、「內政部臉書小編你賭爛小丑魚是你的個人自由,但你不能拿國家臉書專頁來發洩並挑弄對立,若是高層授意那我無話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