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日前舉辦簽書會,40分鐘共簽350本書,之後再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活動,神采奕奕的樣貌令外界質疑其病情已好轉,對此,扁醫療團隊召集人陳順勝稱簽書是復健的一環,對於治療有很大的幫助。對此,資深媒體人李艷秋今(11)日在臉書發文,直酸台灣醫療團隊可以獲得諾貝爾獎。

目前保外就醫的陳水扁近期活動頻頻,為配合法務部以及中監的「四不規定」,禁止其在公開場合「上台、演講、談政治與不受訪」,他出席募款餐會在舞臺旁搭建矮五公分的舞台,站在上面唱歌,甚至在會前還舉辦小型簽書會,40分鐘就簽完350本書,令外界質疑其違反規定。不過,陳順勝卻稱簽書對扁的復健有很大的幫助。

對此,李艷秋在臉書發文表示,扁一分鐘可以簽7本書,對於一個被判定為失智、帕金森、嚴重身心症、隨時有致死危險的病人,短短兩年就能完全康復,她酸扁的醫療團隊有這樣驚人的成果「怎麼不向國際醫學期刊公布呢?下屆諾貝爾獎非台灣莫屬啊!」

針對法定的「四不原則」,李艷秋一一點出其漏洞,第一「不上台」,扁在台前「另搭一座矮五公分的舞台」,第二「不受訪」,扁用唱的總可以了吧?,第三,「不談政治」,扁找找韓國瑜辯論、為凱校募款、出書談做總統時的秘辛、指點總統初選,第四「不受訪」,扁質問媒體為何一直拍他的手?是他採訪媒體,沒有被採訪喔!

李艷秋直批「那個機言巧辯、善秀恥字下限的阿扁真的回來了」,中監雖然不斷被阿扁羞辱,為了阿扁的「病情」,總是摸摸鼻子吞下。光是這點,就要給中監大大的讚,中監展現的「愛與包容」,韓國瑜絕對望塵莫及。

最後,李艷秋說,隨著總統大選的接近,阿扁的行徑將更為囂張,許多人擔心司法被阿扁踩在腳下,其實沒那麼嚴重,「我們的司法遇到阿扁還不致於趴在地上,只不過矮了一截,這一截不多,五公分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