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進入延長賽,紛擾不斷,辦理初選選務的民進黨中央黨部成為壓力中心。自稱老文青的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近日母親節有感,今(11)日應景貼文表示,曾經高壓主導母親節大餐,但最後得到教訓體認,家人是靠彼此信任扶持,不是誰壓過誰,也沒所謂一家之主。似乎也意味著對民進黨內部在黨內初選階段形成網內互打情勢的感嘆。

母親節來臨,顯然給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不少感慨。繼日前借妻子劉昭儀文章,暗比自己就像「媽媽」,在家裡會碎碎念、管很多事、也會被嫌,但他必須要管好這個家,不能偏袒哪個孩子。今日再度貼出母親節應景文,感嘆黨內初選的至今陷入的局面。

羅文嘉表示,曾經有某一年為慶祝母親節而向家人邀約吃大餐過節,要大家決定要吃什麼,「我們去吃川菜好不好?好想吃點辣的。」作為節慶主角的妻子立即表態,但自己卻提出異議認為「不好吧!小孩怎麼辦。」。 

羅文嘉又說,後來,兒子又提議要去吃義大利麵和披薩,自己卻回「不想吃西式,想來點中式,帶點湯的。」就連女兒提議吃港式點心,可以喝湯,也被他批評太古板,最後自己向大家下達去吃水餃和牛肉麵的指示,但卻被兒子抗議:「天啊!爸爸怎麼是這樣?」就連妻子也抗議:「你根本就決定要吃水餃的嘛!幹嘛說那麽漂亮,說由大家決定?」最後無話可說,只好努力擠出幾個字:「我一家之主啊!這家不能沒有我。

羅文嘉並在文末加註:後來我得到教訓沒有所謂一家之主,並評論家人靠的是彼此的信任扶持,不是誰壓過誰。還特別貼出母親照片表示,自己的母親一輩子為家犧牲,但從不把她的奉獻掛在嘴邊。

由於適逢民進黨黨內初選紛擾,這段貼文也被網友留言文章裡含有某種意涵,儘管羅文嘉在留言中表示這只是母親節應景文而已,但網友卻回應:「明白妳的苦口隱喻」,希望能快快初選推出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