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投入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後,也表示將交棒、淡出經營,據鴻海公布董事名單,郭台銘仍入列。郭台銘今(11)日表示,自己不會回去當董事長,被問到總統初選若輸?郭仍重申,「不會回去當董事長」。

鴻海昨公布6位董事候選名單,包括郭台銘、呂芳銘、劉揚偉、李傑、盧松青、戴正吳等人。

郭台銘上午出席「永齡華人抗癌聯合行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郭台銘說,他之前說「政治要替經濟服務」,今天要稍微增加一段,就是「政治也必須替健康服務」,「若我是總統,健康作為第一施政要務之一」。

郭台銘認為,國家編預算4400億要蓋高鐵、輕軌,但他覺得自己的大目標是10年內 把癌症變成慢性病。他強調,台灣有這麼好的醫生、護理人員,而中美貿易戰開打,他認為台灣醫療科技應該抓住機會跟美國創新醫療科技結合,不管是新藥、臨床設備、治療工具,台灣都有很好機會,因為華人基因跟美國基金不一樣,台灣跟美國合作,美國負責歐美基因、病症檢測,台灣則可以負責華人基因檢測。

隨後,有媒體詢問鴻海將由誰接班,郭台銘未多談,但強調「我絕對不會回去當董事長。」有媒體追問,若總統初選輸?郭台銘仍重申「不會回去當董事長」、「不會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