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因蹲下幫攝影記者綁鞋帶,引發網友熱議。郭台銘今(11)日抱怨大家都在酸他,並還原當天情況,他說,當天該記者站在他前方約2公尺,因為人潮多發生推擠,他看到對方鞋帶鬆了,且扛著很重的攝影機,他怕對方踩到鞋帶跌倒,「(攝影記者)往前倒,倒霉的是誰?是我」、「我講不客氣的話,我在保護我自己」。

郭台銘9日前往台北花市買花慶祝母親節,過程中,郭看到攝影記者的鞋帶鬆了,立即蹲下來替他綁鞋帶,還提醒「人生不能隨便跌倒」,極致展現親民形象,引發網友討論。

郭台銘上午出席「永齡華人抗癌聯合行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由於郭昨日還去找了「雞排博士」宋耿郎,並親自體驗炸雞排,媒體指郭近來格外親民,郭台銘聽聞後,先是抱怨了一下,「我綁鞋帶的故事,大家都酸我」,隨後郭說,大家可以把錄影帶調出來看,那天他看到前面2公尺的地方,有個人鞋帶要鬆了,在他最近的距離。

郭台銘表示,攝影記者扛著很重的攝影機,「我講不客氣的話,我在保護我自己」,若對方鞋帶鬆了,一直往後退,跌倒不會往後仰,而是會往前倒,「(對方)往前倒,倒霉的是誰?是我」。

郭台銘指出,所以當時他才會乾脆叫攝影記者不要走了,他幫忙綁鞋帶。他也說,因為自己常常爬山,曾有同事因為不綁鞋帶跌倒,「你們去看看影像,不要文字亂寫」,「你們去看看影片,將來有一天你們也會碰到」,「在那一瞬間,誰會想到選舉?」「就像看到小孩掉到水裡去,拉他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