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立委第8選區(中和)初選激烈,新北市議員邱烽堯與前立委張慶忠之子張智倫都打「韓國瑜」牌,民調今天公布,由被戲稱「韓家軍」市議員邱烽堯勝出,將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與民進黨立委江永昌爭勝。

在邱烽堯出線後,綠營中和支持者今天中午已迅速鎖定邱家,還有人酸說:「趕快來鼓勵張智倫多花一點,初選輸不算輸,一定要脫黨出來參選到底,打一場光榮的選戰。」希望藍營分裂的意圖明顯。

韓國瑜出身中和壽德新村,在中和當選台北縣議員、立委,後來曾在邱垂益擔任中和市長時,出任副市長。這次國民黨中和區立委初選,打著台美會計師的張智倫(前立委張慶忠、市議員陳錦錠次子)、連任三屆新北市議員的邱烽堯(中和市前市長邱垂益之子)先後登記,兩人都打「韓國瑜牌」,在街頭掛出韓國瑜合照的看板,而且邱強打「挺韓選總統後援會」、張則連辦三天「力挺韓國瑜拚經濟」活動,兩位政治第二代之爭,最後邱烽堯勝出。

由於韓國瑜與邱垂益父子關係深厚,韓妻李佳芬還差點認邱烽堯為乾兒子,而且韓競選國民黨主席、高雄市長,邱家父子一路力挺,且率全國之先成立「挺韓選總統後援會」,邱烽堯也被戲稱「韓家軍」成員。

邱烽堯表示,張智倫是很優秀的青年,大家都有為中和地區打拚的共同目標,如今初選勝出,是重大責任的開始,他會繼續努力,為中和與新北爭取建設;現任立委江永昌立委也很優秀,也熟悉中和地方事務,希望雙方進行公平公正的君子之爭,一起為中和加油

中和區現任立委為民進黨籍江永昌,他在2012年擔任市議員時接受民進黨徵召轉戰國會,敗給國民黨立委張慶忠;2016年江永昌捲土重來,擊敗張慶忠。

國民黨中和區立委初選,邱烽堯、張智倫都強打「韓國瑜」牌。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