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9)天上午前往台北花市買花慶祝母親節,極致展現親民形象,不僅主動與攤販聊天,還蹲下來替媒體綁鞋帶,提醒「人生不能隨便跌倒」。郭受訪霸氣表示,到高雄蓋廠是實體經濟,絕對會兌現承諾,也宣稱自己最有能力與經驗,協助台灣與美國簽訂FTA。

郭台銘上午來到台北花市採購花束,一見到攤販,主動開話題閒聊,面對攤販要求合影、簽名,他都來者不拒,極致展現親民形象,過程中,郭看到攝影記者的鞋帶鬆了,郭立即蹲下來替他綁鞋帶,還提醒「人生不能隨便跌倒」。在場媒體詢問,「有幫老婆綁過鞋帶嗎?」郭台銘妙回,「我老婆的鞋子都沒有鞋帶」。

自經區爭議延燒,郭台銘昨晚在臉書發布影片現身說明,郭上午受訪時表示,經濟問題永遠一樣,隨著時間不同對策也要不同,面臨美中經濟貿易大戰,台灣中華民國與對岸經貿不往來、日本科技產業斷層、新南向,此時台灣要有新的自貿區政策。

郭台銘也向在場媒體釐清自經區與自貿區的差異,他解釋,自貿區的貿易只有對外,未包括海內銷市場;自經區就包含內銷市場,把農業囊括近來,農業以內銷市場為主,認為台灣外銷競爭力在於工業產品、半導體、軟體,不該把強項農產品也開放市場。

郭台銘指出,4月17日到高雄簽約承諾蓋廠時,尚未決定投入選舉,蓋廠是實體經濟,絕對會做,這也牽涉到高雄是否有自貿區,應以此做為典範,協助台灣與美國簽訂FTA等協議,他最有能力辦法與經驗來談這個。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午到台北花市採購鮮花給母親。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