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準備參選總統,喊出要退休之後,鴻海董事長位置誰來接班成為焦點。不過鴻海下屆董事名單鴻海下屆董事名單在今(10)日傍晚出爐,郭台銘依舊在名單中,仍有擔任董事長機會。而人在台中的郭台銘則對外表示,他不會當董事長,同時若參選總統需要辭去董事,也會按照法令規定辦理。

鴻海今天召開董事會,通過新屆董事候選人名單,除了郭台銘之外,還有: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京鼎董事長劉揚偉、工業富聯(FII)副董事長李傑、鴻騰精密(FIT)董事長盧松青、夏普社長戴正吳。

獨立董事候選人名單則有臺灣精品品牌協會常務理事王國城、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安博凱直接投資基金大中華區負責人龔國權。

由於郭台銘曾表示,誰是下任鴻海董事長,只要在今日通過的董事名單當中的人都有機會,似乎透露著郭台銘並沒有因為要選總統而真的想退休。

對此,人在台中的郭台銘則向媒體表示,他雖然依舊在鴻海新任董事候選名單中,但他不會擔任董事長,只會擔任董事。此外,郭台銘還強調,未來會依照法令規定,若參選總統需要辭去董事,他會按照法令規定辦理。

鴻海將在6月21日召開股東會,其中將全面改選董事,因此鴻海要在股東會前公布新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名單需經6月21日股東會通過,屆時鴻海將召開新任董事會,改選出新任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