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選前以口號見長,而上任後,似乎也持續展現「製造金句」的長處。韓國瑜在4月底的經濟論壇上創造「征服宇宙」十六字箴言後,5月也接續在議會備詢時,以瘋狂跳針的方式避答他黨議員質詢,讓「發財體」等更多被網友玩翻的迷因問世。今(10)日,韓國瑜則在臉書自比國父孫中山、知名畫家畢卡索,稱「我和他們(孫中山等偉人)一樣在想像的路上無所畏懼,更重要的是,我和他們一樣,敢於夢想、更勇於任事」。

韓國瑜分明以「發大財」為己任,面對自經區及橋頭科學園區等經濟議題卻無法正面回應,引來各界給予負面批評。對此,他不在市議會正面對議員質疑回覆,僅在會後於臉書為自己抱屈。韓國瑜指「這些酸言酸語確實討厭,但我很明白,這些嘲笑我們想要改變高雄的人們,如果生活在一百年前,他們同樣會嘲笑愛迪生的電燈、嘲笑畢卡索的立體派、更會嘲笑國父的民主革命」,「因為總有某些缺乏想像力的人看不慣嘗試運用想像力改變現狀的人,我的智慧才情雖然比不上愛迪生、畢卡索以及國父這些偉人們的萬分之一,但我和他們一樣在想像的路上無所畏懼,更重要的是,我和他們一樣,敢於夢想、更勇於任事」。

韓國瑜文末嘆,「用四個月追趕二十年確實強人所難,但誰叫我們顏色不對、出身不好,所以只能強己所難、埋頭苦幹」。

韓國瑜自比愛迪生,但他似乎並不清楚發明電燈者並非愛迪生,且愛迪生更在專利方面有許多負面爭議。而針對韓國瑜近期金句,新頭殼也為您整理如下。

「金句王」是你?韓國瑜近期六金句大賞。   圖:黃子暘/製作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

韓國瑜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