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宣布對中國實施25%關稅,掀起全球股市動盪。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 (10) 日表示,這一波加稅讓他知道「台灣真的要發大財了」,大讚蔡英文政府選擇跟美國、日本站在一起,顯然是選對邊。

怎麼說選對邊?王浩宇分析,因為加稅的關係,在中國的台商都「搶著要逃回台灣」,從經濟部到地方的鮭魚返鄉窗口,到目前為止幾乎都是滿線狀態,更說他在桃園仲介工業地的朋友,今天早上就接到幾十通電話,被告知核心區的中壢工業區土地,基本上已經全部賣光,只能朝沿海地區去找地。

王浩宇直言,川普宣布加稅等於是宣判低利潤電子業死刑,台商明白回來台灣加工還比較便宜,在回流上便首選桃園,已經確定內將有9家、超過200億的投資,正在洽談、即將投資的廠商還有近1000億,包含市場上謠傳的廠商,以及更多不願曝光的廠商,因為擔心對岸的壓力,暫時不願曝光名稱。

王浩宇透露,台灣的經濟將受惠於中美貿易大戰,在桃園各電子廠,這幾天接到許多轉單,很多廠商的產能都已經排到年底,甚至有的廠商單接到明年四月,預期未來幾個月桃園將有很多的人力需求、缺工將會越來越嚴重。

另外,王浩宇指出除了工業地不足外,台灣面臨最嚴重的問題,是包含Facebook、Google等大廠來台投資都期待使用100%綠電,因此,風電發展刻不容緩,所以「別再談不切實際的核電了」。

王浩宇分析,因為加稅的關係,在中國的台商都「搶著要逃回台灣」。   圖:擷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