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特教學校今(10)日舉辦的母親節活動,網銀社會福利基金會持續贊助學校的街頭藝人培訓計畫,利用今天的活動舉辦捐贈儀式,並且安排「慢啼雞樂團」精彩的表演,過程溫馨感人。

網銀基金會指出,台中特教學校學生為中重度智能障礙或多重障礙學生,認知能力或學習動機較弱,而且多數家庭是低社經背景,都影響學生學習成效和熱情。為了讓身心障礙學生也能享受音樂的美好,網銀基金會自104年開始協助台中特教學校成立街頭藝人培訓班,從樂器設備到師資全額資助,累計捐助近150萬元,透過街頭藝人培訓考照、學習音樂和表演過程中,學生慢慢建立了自信價值觀和展開正向人生,目前已有28位學生考上街頭藝人證照,有4位學生榮獲總統教育獎殊榮。

此外,也成立了中特網銀「慢啼雞樂團」,目前成員約10位,每週利用課餘時間練習,樂團學生學習樂器有陶笛、薩克斯風、爵士鼓和電子琴等,平日會去學校、老人院、醫院或戒治所等單位進行公益義演,將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精神,藉著音樂傳達愛給社會大眾。

團員中阿美族的阿富從小在育幼院長大,患有先天性脊柱裂,下半身發育不良,無法站立與行走,需要使用特製輪椅,而且他的消化機能受損、無法控制排泄。阿富經診斷有智能障礙,在學習方面有明顯的困難。但進入慢啼雞樂團之後,阿富展現了過人的積極態度,經過一遍又一遍鍥而不捨的練習,現在不但能獨奏陶笛,而且在107年度考取街頭藝人證照,108年度更榮獲總統教育獎侯選人資格。

今天的活動中,中特網銀「慢啼雞樂團」學生以苦練多時的電子琴、薩克斯風、陶笛、歌唱和爵士鼓,以膾炙人口的民謠和流行歌曲,讓母親在音樂饗宴中感受學生的用心和孝心,讓愛流動在母親心裡,散播幸福的種子。

校長陳志清回贈感謝狀。   網銀基金會/提供

學生們賣力的演出。   網銀基金會/提供

學生們賣力的演出。   網銀基金會/提供

學生們賣力的演出。   網銀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