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自2015年申請保外就醫至今,引起部分人士反彈,認為此舉顯示台灣司法的腐敗。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今(10)日對此表示,他這輩子最痛恨不公不義的事情,如果有機會當總統,不會讓它發生,更意味深長的說「沒幾個月了,大家忍一忍,不公不義的政府就換人來做」。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多次公開表示特赦阿扁是他一貫的主張,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則是展開「把阿扁關回去」聯署活動,陳水扁日前獲第18次保外就醫展延,也引起網友論戰,顯見阿扁的去向一直是社會爭休的議題。

郭台銘今日出席台中市菁英工商婦女協會理監事會,媒體提問如果當選總統,是否會再讓阿扁到處趴趴走?郭台銘語帶酸味回應「應該要問現在的民進黨政府為什麼不做?」認為陳水扁的保外就醫並非法律不完備,而是民進黨政府有沒有執行力的問題,針對在去年大選中落選的候選人擔任官要職務一事,郭董說「敗將也可以升官,這不合常理」,如果他治理公司不會這樣。

郭台銘強調,他不能忍受貪瀆問題,「不公不義的政府、包庇貪瀆的政府,可以把他換掉,換人來做」,這就是民主自由的可貴。另外,他也提及國民黨內初選一事,承諾只要最後出線的國民黨候選人,是經過公平公正公開的初選過程,他一定百分百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