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拚民調,今(10)日強調2020年不二的選擇、唯一的選擇就是蔡英文,更說「全台灣最堅定的那個人就是蔡英文」。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立刻在臉書洋洋灑灑列出十點,狠嗆「全台灣最鬼混的那個人就是蔡英文」。

蔡英文今日參訪新北市土城區震安宮,力拼黨內初選民調,多次以任內政績為例做宣傳,比如前瞻基礎建設、外商在台投資等等,更提及這幾年來中國不斷文攻武嚇,外交斷交壓力都沒有少過,這麼大的壓力,她一步都沒有讓,很多人說她講話軟軟的、溫溫的,但是「全台灣最堅定的那個人就是蔡英文」。

孫大千不滿的列出十點,連環炮轟蔡英文這番說法,質疑蔡英文答應給年輕人的「基本工資三萬元」、給台灣人民的「謙卑、謙卑、再謙卑」、給產業界的「台灣不缺電」、給環保團體的「藻礁永存」、給勞工朋友的「勞工永遠是心中最軟的一塊」、給台灣人民的「兩岸關係維持現狀」,甚至是告訴小燈泡的「社會安全網」都沒有做到。

除了上述七點外,孫大千也認為蔡英文在中共軍機繞台多次後,除了放狠話以外卻什麼事都沒做,針對蔡英文所強調的前瞻計畫,他懷疑花了台灣人民8800億,卻看不出「有用的」地方到底在哪,更說「台灣的貧富差距已經超過104倍了,妳口口聲聲的拼經濟,究竟是拼給老闆的,還是拼給人民的呢?」

針對蔡英文所強調的前瞻計畫,他懷疑花了台灣人民8800億,卻看不出「有用的」地方到底在哪。   圖:擷自孫大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