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於市議會備詢,遭市議員質疑一問三不知,韓更一度稱「我為什要像小學生一樣站在那裡」。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被問及看法,他則幽默回稱,自己不會覺得像小學生,「為什麼不是說我像老師在上面教課?」

柯文哲上午前往永吉國小出席台北雙語大教室,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韓國瑜近日在議會備詢,對於許多議題似乎都還不熟悉,經常跳針、實問虛答的回應,遭到砲轟,媒體問柯P會給韓什麼建議?柯說,「深呼吸、放輕鬆」。

而韓國瑜備詢時也抱怨,「我為什要像小學生一樣站在那裡」,對於站著備詢有些意見,柯先說,自己也覺得很累,每次上質詢台都想「哇,要站五個鐘頭」、「唉,當作在開急診刀」。

柯文哲坦言,當然坐著會比較舒服、省力氣,畢竟備詢時要站五個鐘頭真的滿累的。

媒體詢問,對於韓國瑜稱備詢像小學生一事有何看法?柯文哲笑說,「也不會啊,為什麼不是說我像老師在上面教課?」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也在節目上表示,柯文哲在市政方面確實和「南部市長」有些不同,柯文哲能回答蠻細節的市政問題,研究非常透徹,相信柯花了很多心力在市政上面。柯聽聞後,自信表示「這是一定的啦,我們本來做事就認真習慣」、「沒有啦,我們讀書也比較認真」。

不過,柯文哲也幫忙韓國瑜緩頰稱,「坦白講,你要第一個會期就很清楚,·不太容易」、「老實講,高雄市政比台北市政更複雜,因為包羅萬象太多了」,柯認為,通常第一次人家還會幫忙解釋,他建議韓國瑜要自己想辦法,「趕快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