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眾議院日前通過「2019台灣保證法」,今年三月曾到美國訪問的桃園市鄭文燦對此表示,此法通過代表台美互信提高,希望台灣未來能珍惜與友邦關係,讓國家發展更穩健。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於美東時間9日通過《2019台灣保證法》(Taiwan Assurance Act)以及重新確認美國對台灣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之承諾,是繼參議院3月提出台灣保證法草案後,展現出美方一致支持我國,並承諾對台常態性提供軍售,以及加深美台雙邊經貿關係與加強雙邊安全。 

鄭文燦今(9)日受訪表示,「台灣保證法」的通過代表台美的互信提高了 也代表美國兩黨都共同支持台灣能夠更安全、更民主、更繁榮。他認為,「台灣保證法」其實是把未來台、美互動的架構以及重要的政策都點出來,希望台灣能夠珍惜跟國際民主友邦之間的關係,未來在國家發展道路上走的更穩健。 

媒體隨後問到有越來越多民眾、團體表態支持總統蔡英文,不知鄭如何看待這股旋風?鄭文燦笑著回應「我希望多一點人來挺我們桃園」,避開被說選邊站的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