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今天(9日)下午赴台北大直典華飯店進行《堅持—陳水扁口述歷史回憶錄》簽書會、並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14周年感恩餐會」,阿扁晚間近7時前往會場時,突然遇到埋伏在場的國民黨中央委員、臉書粉專「韓國瑜後援會」版主徐正文、統派數人抗議,一度引起騷動。

陳水扁下午5時10分抵達會場,並在阿扁之子陳致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前台北市議員許富男以及扁醫療團隊成員、高雄長庚醫院名譽副院長陳順勝全程陪同下簽書,約莫簽40分鐘後,陳水扁前往休息室休息。陳順勝指出,阿扁1分鐘可以簽7本,心情放鬆時,阿扁簽書速度有加快,若能得到正面情感的支持,就能改善病情。

晚間近7時,陳水扁從休息室出來前往會場時,抗議者數十人突襲抗議,徐正文拿著「下戰帖」的信封欲交給陳水扁,還有人不斷大喊「關扁救台灣」,現場混亂,不過,抗議人士隨即被架離,陳水扁順利前往會場、並未因此受影響。

徐正文昨晚向媒體發布「關扁搶救下一代」新聞稿,痛批一個保外就醫的貪污犯竟然可以到處趴趴走在網路上直播,完全違反保外就醫四不原則,從事與醫療無關的活動;他不滿說,一個貪污犯竟向韓國瑜市長挑戰,「先過我陳正文鋼鐵俠這關再說,我願意挑戰陳水扁,把他關回去!」

徐正文高喊關扁救台灣。   圖:張良一/攝

前總統陳水扁著正式服裝參加凱達格蘭學校餐會暨簽書會。   圖:張良一/攝

前總統陳水扁(右下)參加凱達格蘭學校餐會暨簽書會,遭遇反扁人士抗議。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