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高中學生會於本年度校慶周舉辦「板中男裙週─群聚效應」活動,校長賴春錦也錄製影片,希望透過該活動打破性別刻板、尊重氣質差異,不過,新北市議會議員林國春在市議會業務質詢時質問校長,「該活動合不合適?」認為學校未通知家長,造成一些家長不安,甚至有家長在通訊軟體群組中,表示不願意讓孩子念板中,也讓該活動浮上全國版面,林國春今(9)日於臉書強調,我們反同志,但我們尊重各自的立場,沒有誰對誰錯。

林國春在昨日的質詢教育局業務時指出,板中舉辦的男裙週活動,有家長反應讓孩子穿裙子合適嗎?許詢問校長賴春錦,若是表演活動,笑一笑沒話講,但如果是如期、定期的活動,是否有通知家長?林國春認為,應該要讓家長知道,這活動適不適合?是否比例原則?他強調,自己沒有預設立場,但應考慮所有家長心情,先與家長溝通,他還指出,有很多家長在群組裡表示,不希望小孩讀板中。

校長賴春錦則回應,男裙週是學生會舉辦的活動,沒有強迫性,也不是定期性,,活動屬自由參加,主要是希望能打破性別刻板、尊重氣質差異,想穿就穿,不想穿也不會有人強迫。

林國春因昨日的質詢,引發網路上群起討論,各種正反意見在其臉書掀起論戰,林國春今日下午特此以三點回應,「我們反同志,但我們尊重,各自有各自的立場,沒有誰對誰錯」;並表示對於板中男裙週這個活動,沒有禁止學生會或是學校舉辦,重點是學校並沒有通知家長有這樣的活動;他認為,高中男生穿裙子如果是三五分鐘的表演活動,當然是樂觀其成並尊重的,但如果是常態化,適不適合就要再多方考慮。

新北市議員林國春針對板中男裙週的質詢再次說明,指出「我們反同志,但我們尊重,各自有各自的立場,沒有誰對誰錯」。   圖:翻攝自林國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