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中國時報報導「挺英派「滅賴三部曲」!1斷後路、2強曝光、3逼表態」,總統蔡英文今日在視察高雄橋頭科學園區時強硬回應,「這個報導最不可取的是介入了政黨內部,也企圖去產生政黨內部的矛盾,是不可取的」。

中國時報今日以頭條報導,質疑挺英派有「滅賴三部曲」。不過,蔡英文受訪時則說,她有注意到有個媒體頭版這樣的事情,「寫小說是寫小說,但新聞報導是另外一件事情。這份以報導的形式出來,像是小說的情節是不存在的」。

蔡英文還向中時呼籲,媒體畢竟是公器,新聞報導就是負責任的新聞報導,這個報導最不可取的是介入了政黨內部,也企圖去產生政黨內部的矛盾,是不可取的」。

對於媒體提問旺旺中時民調,在高雄地區,蔡英文、賴清德都輸給韓國瑜一段距離,蔡英文則回說,「喔,旺旺中時民調啊。我才剛剛談過旺旺中時的一個報紙,不是嗎?」她接著說,民調有很多不同的取樣方法、不同的目的,「不過你剛剛講的那個民調,跟一般人的理解方向好像不一樣」。

至於挺蔡英文的台灣石油工會理事長陳嘉麟在敏感時刻蒐集支持蔡英文者的手機號碼,蔡英文則回說,「近來的謠言蠻多的,不知道這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