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美中經濟安全委員會日前發表報告,批評香港當局修訂逃犯條例,讓中國可以引渡在香港的「罪犯」,並指此舉會影響營商環境。但香港官員今天回應說,這一說法把問題「拉得太遠」。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回答媒體時說,修訂逃犯條例會影響營商環境是「拉(扯)得太遠」。

邱騰華說,港府向立法會提交的修訂草案,是希望以合法方式把疑犯移交由相關地方審判,希望立法會法案委員會盡快審理草案,讓大家「以法論法」,釋除市民疑慮。

邱騰華表示,香港所以對外擁有良好的經貿關係,是建基於互惠互利原則,以及基本法給予香港成為單獨關稅區、獨立經濟貿易體系。

他說,如果有需要,港府會作出解釋,以維護香港與其他地方的相互關係。

外電報導,美國國會美中經濟安全委員會發表報告,批評港府修改逃犯條例會進一步削弱香港的高度自治,有違美國香港政策法,也嚴重危害各國公民、公司在港的安全和經濟利益。

反對修法的香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說,報告反映了美方關注修法。而國際社會的反應顯示,修法的決定是「大錯特錯」。政府應立刻撤回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