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3日於議會接受備詢時,答不出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自經區細節問題,頻用發大財帶過,引起熱議,韓在當時表示,兩天內會給出自經區說帖,但是,黃捷今(9)日指出,自經區說帖至今遲遲未見蹤影,顯然韓國瑜的施政報告寫的都是空話,令她不禁質疑,「市民能接受這麼隨便的決策者嗎?」

黃捷表示,很多人問她,市長不是說兩天要給出自經區說帖嗎?在哪裡?她則回應,「從上週五到現在快一週了,我們每天致電市府卻遲遲還沒完成」,市府甚至指出,「最快要下週了」。她認為,顯然市長在施政報告裡寫的都是空話,沒有做好準備就貿然提出。

黃捷質疑,市民能接受這麼隨便的決策者嗎?韓市長若真的愛高雄,怎麼會這麼輕率地提出藍圖、提出施政方針?若不幸真的對高雄產業產生負面的影響,市長能承擔嗎?還是拍拍屁股走人,競奪總統大位?如果市長真的是這樣想,我們高雄人情何以堪?黃捷呼籲,高雄禁不起韓這樣亂搞,求韓踏實做事,做對高雄真的有助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