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天(8日)與同黨立委閒聊時,因一席「支持韓國瑜的都是比較沒理性的」言論,引起韓粉不滿,臉書被網友灌爆,還有人揚言對他小孩不利,但也有人認為是「假韓粉」反串所為;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說,管他真假韓粉,「嗆殺小孩」就是罪不可赦,警政署應專案處理。

徐永明表示,近來屢次發生韓粉恐嚇政治人物,甚至危及家人小孩的狀況,昨天又大舉進攻蔣萬安臉書,留下不堪入目的字眼;他說,雖然國民黨人聲稱有「假韓粉」故意製造分裂,但連「嗆殺小孩」這種暗示都出現在網路上時,已成為社會治安隱憂。

徐永明呼籲,這不只是韓國瑜聲明制止就好,畢竟韓粉散布全台,警政署必須啟動專案計畫,揪出趁亂喊打喊殺的有心人士。

徐永明強調,台灣是民主國家,不分黨派的政治立場,在言論自由的保障下,當然可以大鳴大放,但「韓粉」們利用這股政治潮流,以暴力言語出征各大網路平台的行為,早就變質為利用民主反民主了。

徐永明認為,管他什麼粉類,恐怖威脅、暴力嗆殺等都是不可饒恕的,甚至有踩到刑法恐嚇罪的紅線,中央地方政府不應再放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