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川普總統再拿關稅當威脅,股市跌勢加劇,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師 David Kostin 表示,在這種不穩定的環境中,有3種類型的股票能夠對貿易戰「免疫」,投資者應堅守股息增長股、勞力成本低的公司,以及較國內導向的服務產業。

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師David Kostin在《CNBC》財經節目上表示,對於股息增長股,他特別青睞通訊產業類股,像是AT&T,因為即使市場動盪,這類的企業營收仍能保持穩定。David Kostin認為臉書(Facebook)、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等,這類低勞動成本的企業比較能夠抵擋任何勞動力成本上升的衝擊。高盛分析師表示,在服務部門中,軟體企業、媒體和娛樂個股、零售商和銀行可能是穩健的投資標的。更具體地講,高盛特別推薦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Inc.、微軟和亞馬遜作為投資首選。

David Kostin認為,服務型個股的國外投入成本較低,相對可能較不受關稅影響,由於非美銷售風險低於商品型企業,因此遭受潛在貿易報復的影響也較小。

David Kostin表示,雖然貿易戰的威脅意外震撼市場,引發週二股市大拋售,但關稅的衝擊有限,因為許多公司其實根本沒有關稅曝險,例如公用事業、電信業等等。David Kostin認為:「美國企業 70% 營收來自國內市場,所以雖然關稅是個議題,但只侷限在某些產業和區塊,其他部分沒有影響。」

由於川普威脅提高關稅,本週股票受挫的為半導體、機械和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