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積極推動橋頭科學園區,民進黨市議員康裕成也趁蔡英文總統將前往視察機會質詢高雄市長韓國瑜相關議題,但對於橋頭科學園區的重要性、地主是誰、籌設進度、進駐產業等等,韓國瑜多一問三不知,並要求經發局回答,被康裕成批評是一問三不知市長,而韓國瑜則是在議員追問下,一度動怒:「我為什麼要像小學生一樣站在這裡?」康裕成則表達自己很心痛。

康裕成質詢時先表示,橋頭科學園區對未來高雄市產業朝智慧化發展是重要契機,總統蔡英文下午將在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視察「『高雄新市鎮開發為科學園區』進度報告」,詢問韓國瑜是否前往;韓國瑜說,目前表訂由高雄市政府官員前往。

緊接著康裕成詢問有關橋頭科學園區及橋頭新市鎮關聯、地理位置、地主及開發可引進那些產業、產值及創造就業機會等問題,並要求採一問一答方式,要求韓國瑜站著答詢,但韓國瑜仍自行坐下。

此外,韓國瑜透過幕僚遞送資料並說,「總面積357公頃、科學園區面262公頃…等」,遭康裕成質疑「帶小抄」,引發韓國瑜不滿表示,「妳語帶嘲諷、我不能接受」,什麼叫「送小抄」,局處分工授權,議員問的問題市府會誠心回答,「我為什要像小學生一樣站在這裡?」康裕成則回批韓國瑜是一問三不知市長,氣氛一度火爆。 

康裕成接著又問韓國瑜:「你知道什麼叫促參案?」「上任後有推動任何促參案?」「現在進行中的重大促參案有哪一件?」韓國瑜則說,請副市長洪東煒回答。

康裕成聽了說,她實在不曉得怎麼問下去,韓國瑜市長一問三不知,她很心痛,她當了20幾年議員,還要替韓國瑜上課,認為韓國瑜真的需要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