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議員今天總質詢圍繞橋頭科學園區砲火四射,高雄市長韓國瑜險些招架不住,中場休息聯訪時表示,看得出來整個的就是一連串設計,給市長和市團隊漏氣的迫切感,超過對高雄未來整個經濟發展的願景,這不是良好的質詢。

韓國瑜說,市府一定尊重議會,這個沒有問題,但市議員的質詢不應該是用剪接過的,或者斷頭去尾的片斷文字放出來,再來,急於要讓市長漏氣的心情大於建設高雄的心情,怎麼樣能夠讓市長和市府團隊漏氣的迫切感,超過對高雄未來整個經濟發展的願景,這是很怪異的。

他說,我們希望能夠好好的答覆,不讓答覆,最後要答覆時通通一哄而散,也就是說議員的質詢出發點為了市民好,他完全接受而且非常歡迎,到最後要回答時都不聽,好像達到他們設計的目的,我覺得這就不是良好的質詢,大家都希望高雄市的未來建設得越來越好,而且海內外都看好高雄,這個時候市政府和議會應該一團和氣,招商引資,吸引更多觀光客來高雄觀光旅遊。

被指備詢時答非所問,他解釋說,議員問他重視不重視橋頭科學園區,他回說非常重視,橋頭科學園區未來不但創造一萬一千個工作機會,每一年還有一千億的產值,我們重視橋頭科學園區,重視到什麼程度,連教育都想好了,這叫配套,怎麼叫「答非所問」呢?所有要進入橋頭科學園區的廠商,高級管理人才一定要想到孩子的教育,連這點都想好了,這怎麼叫不重視呢?

他說,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整個的設計就是一連串要給市長漏氣,所有問題只有一個答案,只要民進黨講就沒事,所有的題目就是無法忍受國民黨的韓國瑜做高雄市長,就這麼簡單,2013年前任市長講自由經濟貿易區,沒有一個民進黨講話,陳菊謝長廷市長任內所有用人,沒有一個民進黨願意講話,為什麼不講話?喔,是同一個政黨,雙重標準太嚴重了,再次呼籲議會所有同仁和好朋友一起團結起來,不要唱衰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