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3版本同性專法草案,立法院今天(9日)召集朝野協商,下一代幸福聯盟上午再度於立院法外召開記者會,呼籲「拒絕違反公投結果的協商」,立委應執行人民的意志,不是執行小英的意志。

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呼籲,希望立法院的立委們能落實公投結果,將婚姻限定一男一女、盡速三讀通過;他強調,立委不能違背公投結果,公投是這個國家人民最終也是最後的決定,765萬公投同意票已經作出決定,就算是總統跟立委都不能更改人民的公投結果。

曾獻瑩指出,立院積極推動政院版同性婚姻,且大量準用民法婚姻,嚴重違反公投結果,執行小英的意志,不執行人民的意志;他批評,民進黨挺同婚導致去年選舉慘敗,不要忘記2020還有選舉,傳出有民進黨立委要求針對同婚議題無記名投票、或用黨紀解套,而中南部立委深怕得罪基層選民,壓力頗大。

他強調,真正解套的方式只有一條路,就是尊重民意,請立委們以民意為最高的考量,「你們挺人民,2020人民就挺你們」,千萬不要選錯邊,走向敗選的不歸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