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航空公司(Aeroflot-Russian)5日一架飛機起飛不久後,因機身起火緊急迫降。機上共78人,事故導致41人死亡,37人生還,其中有3人身受重傷,外媒報導,當時機上有位乘客在逃生期間,不聽空服員指示,堅持要取行李,造成其他乘客的黃金逃生時間遭到耽誤,最後他拿著行李步出機場,但他身後僅有3名乘客倖存。

綜合外媒報導,欲拿行李的乘客迪米特里(Dmitry Khlebushkin)坐在機艙內10C的位置上,事發當時他堅持要拿走行李,最後他於第一時間成功逃出,並向感謝機組人員的幫助之後,不料,隨後卻反過來指控航空公司「沒有」退機票錢,認為這間公司是由「無情和不專業」的人所組成。

迪米特里(Dmitry Khlebushkin)堅持要取走行李的舉動,造成逃生黃金時間耽誤,在他之後只有3名乘客倖存,而他反過來指控航空公司沒有退款機票錢,認為航空公司無情及不專業,這一自私的說法也在俄羅斯引起極大爭議以及輿論批判。

俄航空服員卡薩金娜(Tatyana Kasatkina)表示,當時有一些乘客堅持要拿行李,耽誤其他人逃生時間,才導致死亡人數增加。

俄航空難造成41人死亡,空服員表示因乘客堅持要取走行李,錯過了疏散的黃金時間,乘客Dmitry Khlebushkin(圖中)即為欲拿走行李的一人。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