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蔡賴之爭」演的正烈,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表示,總統蔡英文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黨內競爭沒有所謂贏或不贏,直言現在的局面是「無解」,正確講法叫做「兩敗俱傷」,直呼「很慘」,到底要怎麼解決都不曉得。

昨(8)日播出的政論節目《五四新觀點》中,柯文哲大曝自己和賴清德吃過3.5小時的飯,他很佩服賴能夠在夏天穿西裝打領帶「熱得要死」,且賴從頭到尾90度,板凳坐1/3,可以用「正襟危坐」來形容,很有傳統士紳的風範,但柯文哲忍不住大嘆「怎麼這種自虐狂」,也坦承「我絕對不會幹這種事情」。

主持人黃倩萍提問,如果蔡英文贏了黨內初選,有沒有可能變成「柯賴配」,柯文哲笑回「你覺得有這個可能嗎?」再誇讚賴清德很有個性,「他很硬的」,笑稱如果和賴清德共事的話「我會瘋掉」,自己是穿布鞋的,「我會發瘋」、「不要跟我們配」。

黃倩萍追問,既然柯、賴都是醫生的話,搭配也許會比較好溝通,柯文哲聞言則直搖頭,笑稱「他是內科、我是外科」,更反問主持人有沒有看過賴清德甚麼時候是不穿西裝的,頻頻直呼賴的個性「很拘謹」。

柯文哲大曝自己和賴清德吃過3個半小時的飯,他很佩服賴能夠在夏天穿西裝打領帶「熱得要死」。   圖:取自《五四新觀點》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