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近日針對台中國際機場定位問題,再度槓上交通部長林佳龍,盧認為,台中國際機場規模與建設不如其他國際機場,交通部一直將該機場視為廉價航空基地,若根據國發會通過的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要等16年後才有機會升級成真正的國際機場,南北旅客都不來台中登機,這對中部人不公平,不過,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認為,南北兩地就近都有國際機場可選擇,盧秀燕過去擔任立委期間對此事毫不關心,現在反倒要讓林佳龍努力的成果付諸流水。

周永鴻表示,日前盧秀燕批評台中市國際機場之於台中是大人穿小衣,以「機場規模不如其他國際機場」、「等16年才升格國際機場對中部人不公平」等說法來向中央喊話要求更多經費挹注,並指示都發局已「考量機場功能定位、地方產業發展需求等因素」函請內政部營建署暫緩排會審議,讓林佳龍市長任內對台中國際機場的努力付諸流水。

周永鴻指出,單就等16年才升格國際機場對中部人不公平的這個說法來看,盧秀燕於六屆立委任內完全沒有對於台中國際機場有過任何關心與具體政績,周永鴻問,「是16年比較久還是妳六屆立委任期比較久?到底是誰對中部人不公平?盧到底有沒有縮短期程的方案?」

他認為,「南北兩地的旅客不來台中國際機場登機」被作為暫緩計畫的理由太過可笑,南北兩地的旅客可以就近選擇松山、桃園、小港機場,難道盧只在意南北兩地的旅客,不在意中部人的需求嗎?若要吸引更多民眾選擇台中國際機場搭乘,機場周邊的聯外交通運輸才是重點,盧到底是不知道,還是逢龍必反?

周永鴻呼籲,如果沒有具題縮短期程的辦法,只會把問題與責任歸咎中央跟前朝,那只是在阻礙大台中的發展,所有的損失還是由台中市民承受。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製圖,比較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和盧秀燕推動清泉崗國際機場成為台中市國際機場議題成果。   圖:翻攝自周永鴻臉書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認為,盧秀燕過去擔任立委期間對台中國際機場問題毫不關心,現在反倒要讓林佳龍的努力付諸流水。   圖:翻攝自周永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