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赴美拜會美國總統川普,在臉書上分享自己戴著國旗帽與白宮開心合影的照片。對此,作家苦苓今(9)日指出,如果郭台銘能夠戴上「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並列的帽子,拜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證明美中台三方都能擺平,那「中華民國總統不選你還能選誰」?

郭台銘自宣布投入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兩岸主張便備受大眾檢視,他在此次訪美行向媒體宣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同屬中華民族」(“Taiwan is an inseparable part of China and belongs to the Chinese nation,” )更是引發風波,他特此召開記者會表示,請北京當局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自己最愛戴的「國旗帽不要再打馬賽克」。

苦苓表示,從郭台銘拜會川普的照片中也可以看到,郭董所戴的是「中華民國和美國」國旗並列的帽子,證明他和美國關係密切,讓台灣人很放心。

但苦苓話鋒一轉,語帶酸味的反問郭董「那可不可以請你再戴上這頂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並列的帽子(這不正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嗎?)去見習近平」,以證明自己和中共關係也很穩定,如果美中台三方都能擺平,「中華民國總統不選你還能選誰?」

作家苦苓指出,如果郭台銘能夠戴上「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並列的帽子,拜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證明美中台三方都能擺平,那「中華民國總統不選你還能選誰」?   圖:擷自苦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