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方式,目前規畫由提名協調小組評估認定,將所有具勝選機會者納入,再以全民調方式產生候選人,沒有領表登記等程序;高雄市長韓國瑜8日表示「一切尊重黨中央的安排」。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天(9日)臉書發文,「給韓國瑜市長一個建議」,要韓國瑜向大家說明選或不選。

羅智強一開始先提到同黨立委蔣萬安「支持韓國瑜的都是比較沒理性」的失言,說「這句話當然不對,沒有必要幫他亂拗,但這句話説穿了,只是蔣萬安的無心之失,我相信不是他的本意,也沒必要大作文章」;但隨即
「引申」,說是「韓國瑜的總統參選之路,已經面臨了非常嚴重的挑戰和危機!」

羅智強接著表示:「韓國瑜選不選總統是一回事,但如果韓國瑜受重傷,也將危及國民黨2020年的選舉」,以此解釋他為什麼要「駁斥蔡正元用4000萬説抹黑韓國瑜」、要「揭穿1450是如何扮韓粉捧殺韓國瑜」;因為他「不希望韓國瑜受到不公道的傷害」。

回到正題,羅智強說要給韓國瑜市長一個建議:「主動、被動都是『動』;參選、被參選都是『選』」。解釋「如果要參選總統,真的沒必要再拘泥於『主動』還是『被動』。請問,正在集中火力砲轟韓國瑜的綠營市議員們,有哪一個人,不是用『總統』的規格在檢驗韓國瑜?」

羅智強呼籲韓國瑜:「如果決定選,就大方迎戰,向大家説明為什麼要參選總統?如果決定不選,那麼低頭耕耘高雄,做出政績」;再說:「不管選擇走哪一條路,支持韓國瑜的朋友,都會全力相挺、祝福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