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光芹為了版稅問題槓上高雄市長韓國瑜,黃光芹一早再度在臉書公開質疑韓國瑜說法涉及誠信問題。黃光芹告誡韓國瑜:「小心薪火燎原,請韓市長注意誠信問題。」並表示當韓國瑜說,高美蘭僅在1月4日以及他還沒上任前處理過版稅問題,就是應付。

黃光芹表示,自己即便賦閒在家,處理涉己新聞,需要全神貫注。即使單兵徒手作戰,仍必須步步為營。

黃光芹觀察韓國瑜及其團隊,在處理危機時,往往把小事化大、把快要熄滅的火種重新點燃。就以昨天的版税問題為例,韓市長之前答覆,不管14、16或21%,我要求愈高愈好,反正都要捐出去。這算不錯的處理。没想到,昨天高美蘭上陣,全都害了了。

她也在次呼籲韓國瑜「說實話,為上策」。韓市長和高美蘭有說謊之嫌,涉及誠信問題,兹事體大。黃光芹又再度向韓國瑜提問表示,當韓市長說,高美蘭僅在1月4日、她尚未上任前,處理過版稅問題,即應付!

黃光芹質疑,韓市長說高主秘僅再1月4日處理版稅問題,且當時尚未上任,是嗎?只處理一次合乎常理嗎?難道自己不會留下證據不會說話?黃光芹又批高主秘自己後來跳出來說4月她又如何如何,不就是證明韓市長說謊?

黃光芹再公開質疑高主秘稱未拿走她的電子檔,只要時報出版提供演講輯,是嗎?如果是不關己,時報出版和以要告知自己,何須跟韓提醒又何須經過黃同意?何以要道歉?何以要發存證信函?李佳芬又何必在黃警示之後,再代為回覆作法?這些都不會留下證據嗎?

黃光芹表示,韓國瑜唯一的實話,是再三強調,是自己自願放棄版税的。但她認為,韓每說一次,儼然幫我澄清一次,證明自己連該拿的,都放棄掉了;而錢拿走之後,你們原本打算真要捐嗎?

黃光芹最後爆料指出,韓市長用人,常強調對方的學經歷,高美蘭的資歷或許真切,但能力實在有限。更重要的是,她的EQ不高,受訪時,動不動失控、暴走。小小一個官,一付要吃人的模樣,想嚇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