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眾議院7日無異議通過「2019年台灣保證法」決議案,深化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8)晚表示感謝,強調「唯有自助,始得人助」,若非台灣始終堅持自由、民主、人權價值,從不放棄主權的維護,致力維持區域和平穩定,沒有國家會重視我們。

卓榮泰今晚在臉書發文寫道:「若非台灣始終堅持自由、民主、人權價值從不動搖,沒有國家會重視我們!若非台灣面臨中國文攻武嚇,從不放棄主權的維護,沒有國家會重視我們!若非台灣面對各種打壓,仍致力於履行國際義務從不懈怠,沒有國家會重視我們!若非台灣務實發展經濟、強化國防能力,致力維持區域和平穩定,沒有國家會重視我們!」

他說,若一直要說台灣是「中國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敢斷然拒絕「九二共識」,「一國兩制」;若一直設法要把「中國製造」洗成MIT⋯⋯台灣勢必失去國際的信心。

卓榮泰感謝美國國會、國際友人繼續對台灣的支持與重視,強調台灣必須堅守民主、抗拒強權,更自立自強、持續爭取加入各項國際組織,尋求更多的國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