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8)天審查公投法,國民黨團杯葛癱瘓議事,藍委蔣萬安在休息片刻時與同黨立委閒聊,吐露「韓粉比較不理性,也說不出為何支持韓國瑜」,恐引爆韓粉群起激憤。蔣立即澄清並還原當時談話脈絡,他說,完整談話是希望部分過度熱情、非理性支持者保持冷靜,響應「愛與包容」,讓韓國瑜在地方上的聲勢,能持續維持到2020。

針對自爆「韓粉不理性」,蔣萬安隨即緊急召開記者會,並還原當時談話的脈絡,他說,大家都很關心黨內總統初選與候選人選,今天談到韓國瑜在基層獲得的支持度很高,希望過激支持者能夠保持理性,才能真的幫到韓國瑜,保障基層高民意支持度,能維持到初選甚至2020大選,這樣才是真心幫到韓市長。

不過,此話一出,引爆韓粉灌爆臉書粉絲頁,有網友留言嗆聲,「憑什麼說我們支持韓國瑜不理性,高雄就是要發大財,韓粉征服宇宙」,是否擔憂遭韓粉攻擊?蔣萬安回答,首先他不認為這些是攻擊,一直以來接到很多支持者的建議和電話,都願意接受;「韓粉們真真假假,尤其假韓粉們,不要再有過激、逾越法律紅線的言論」,有些甚至揚言攻擊不同立場者的家人,呼籲大家要冷靜、保持理性,幫韓國瑜廣結善緣,容納各方意見與支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