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夫婦與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版稅一事而唇槍舌戰,高雄市觀光局主秘高美蘭被點名是中間喬事的要角,民進黨議員質疑有公器私用之嫌,韓國瑜否認此說,高美蘭則強調絕無黃光芹所說的「韓國瑜要求21%版稅」。對此,黃光芹今(8)日在臉書發文駁斥兩人說法,並說「家臣之可怕,由此可見一斑」。

黃光芹以7大點聲明駁斥韓國瑜與高美蘭說法,第一,高美蘭從1到4月,持續處理出書事宜,她質疑恐有公器私用之嫌;第二,高與出版商談版稅問題,開口就要求比照李敖21%,遭拒絕還不可思議驚呼:「他是韓國瑜耶!」不過韓國瑜先前有證實,如今放高主秘咬人,黃表示不懂其動機。

第三,版税確實為黃自願放棄,中間黃退回兩次合約,她說有版權,才有放棄;第四,黃強調合約內容從未曝光,但她是享有權益的一方,應受到基本的尊重與理解;第五,黃指出,4月間韓國瑜方未經得她同意,由高美蘭催索取走她的電子檔,動機可議,專業性和適法性也堪疑。

第六,黃光芹說她建議李佳芬捐出版税,以弭平爭議之前,未見李有任何捐公益的打算,也是事實;第七,黃光芹表示,相關細節已不想再做牽扯,可參考韓國瑜和李佳芬之前的說法。唯有想捐公益,虛索高額版税,才有正當性,而高美蘭否認開口要過21%版税自相矛盾。

最後,黃光芹批評,「家臣之可怕,由此可見一斑」,是什麼事都理所當然,就算他是韓國瑜,為官者,就怕現出一種嘴臉,「高美蘭也只不過是官場現形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