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觀光局長主任秘書高美蘭今(8)日在議會質詢被市議員高閔琳點名,是否以主任秘書身份幫忙韓國瑜夫婦處理黃光芹所著《跟著月亮走》的版稅相關事宜。高美蘭回應,絕對沒有傳言中的21%,並解釋當初確實與黃光芹協議,黃光芹自願放棄版稅而選擇收稿費即可,最後韓國瑜夫婦以感謝之情給黃20萬。

高閔琳在議會點名高美蘭,是否因為是李佳芬閨蜜才受邀進到市府團隊,高美蘭反駁,她是同時認識韓國瑜夫婦,反問「怎不說是韓國瑜閨蜜」。至於幫忙韓國瑜夫婦「喬版稅」的風波,高美蘭強調「完全沒有21%」並表達疑惑為什麼合約內容會外洩。

高美蘭解釋,韓國瑜夫婦一開始就表示「希望版稅越高越好」,因為他們希望未來可以用在公益事務上,而當時她也有詢問黃光芹,要選擇版稅還是拿稿費,黃並沒有當面回答,是事後才以簡訊方式表示自己願意放棄版稅,希望以1字3元的方式來算稿費,4萬字總共是12萬元。之後韓國瑜夫婦為表達感謝,給黃2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