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明天(9日)將展開同婚專法草案協商,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今(8)日召開「共同監護家不穩固,孩童權益全被罔顧」記者會,向立委喊話「立委叔叔阿姨,請不要拆散我們的家」,呼籲盡速通過政院版本同婚專法

40個同志家庭今天現身立法院,期盼立法院盡速通過行政院版本,「婚姻不要一國兩制,同志家庭沒有不同」。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集人呂欣潔指出,政院版專法已經是妥協狀態,為了讓社會和諧、讓紛擾落幕,我們已經退讓,而立委林岱樺所提的版本根本是讓同志無法生存。

聲援者蘇媽媽表示,希望立委和部分宗教團體高抬貴手,本著愛心和神愛世人的精神,如同一位母親愛自己女兒的心一樣,同志的訴求只是希望同等的保障和權益,這也是做母親的卑微的請求,希望反同團體留給辛苦的同志一條生路,讓他們可以好好的在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

來自台南的同志家庭成員小釩說,他在婚後陸續生了四個孩子,但他只是平凡人、沒有覺得自己很偉大,他的家庭也跟別人只有一點點不一樣,「除了我跟另外一半都是女生之外,我們一樣努力認真教育孩子、帶孩子出去玩,今天站出來,是因為我的孩子已經缺乏太久法律的保障」。

來自法國的小羅則說,他和台籍先生在法國登記結婚後,希望未來小孩可以跟爺爺奶奶三代同堂、享受天倫之樂,所以舉家搬回台灣,卻沒有辦法獲得法律保障,只能受到不平等的對待,雖然跨國同性婚姻並未被政院版法案納入,但現在必須要堅定支持沒有違憲疑慮的法案,並希望藉由自己的故事和退讓,讓更多立委明白並做出正確的選擇。

不少同志家庭前往聲援。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