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尚未鬆口參選2020總統,柯爸柯承發、柯媽何瑞英今(9)日接受網路媒體專訪,一向話較少的柯爸被問到兒子選總統議題,他直言自己反對,「不贊成他(柯文哲)選總統」,希望柯文哲好好把台北市長任期做完就好,半路跳出來選的話,有點不自然。」

網路媒體NOWnews節目「小玉巷仔內」主持人邱明玉今日專訪柯文哲父母親,暢談許多議題,柯媽也透露,柯文哲平時很少回新竹的家,先前一場慈惠堂母親節相關活動,兒子告訴她「都沒照顧到你們」、「都讓你們自己生活」,讓她想起來忍不住哽咽、紅了眼眶。

由於何瑞英去年選舉喊若民進黨再禮讓柯文哲,他們就會欠總統蔡英文,但最終白綠合作破局,何也說已經「不相欠」。此外,邱明玉發現柯爸、柯媽家竟有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合照,被問到是否蔡賴之爭比較支持賴清德?何瑞英說,「不敢選擇」,但賴清德也不錯。

對於柯文哲時常在政論節目被批評,何瑞英也為兒子抱屈,柯文哲一直都很認真做事,卻常常都要被人家罵,沒有的事情罵一大堆,看了真的很捨不得,不過如果大家如果覺得柯文哲做得好,要投票給他,「我也不反對」。

何瑞英說,「我是希望他(柯文哲)當醫生」,但她也直言,柯文哲是真的有想為台灣做事情,4年就還債500多億。

平時鮮少發言的柯承發受訪則說,自己是不贊成柯文哲選總統的,希望他好好把台北市長做完,半路跳出來選總統不自然,但孩子長大了。

何瑞英說,柯文哲都已經60幾歲了,不能把他當小朋友在管,要讓他自由,不過自己和先生的意思,還是希望柯文哲去當醫生,做醫生比較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