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最新民調顯示,若跨黨派對比式民調,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度最高;若韓未參選,則由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勝出。柯文哲今(8)日被問及此事,他直言民調跟股票一樣,「看看就好」;媒體追問,柯P是績優股嗎?柯自認「應該叫潛力股」。

《遠見》今(8)日公布2020總統最新民調,若取目前泛藍民調支持度前兩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民進黨可能參選人現任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再加入無黨籍可能參選者台北市長柯文哲、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進行4組、4人跨黨派對比式民調,結果顯示,若韓國瑜出戰,目前支持度贏過所有其他候選人;若韓國瑜不參選,而柯文哲參選,柯的支持度為目前最高。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投區里長市政座談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最新民調顯示,若跨黨派對比,只要韓國瑜不選,柯P將成為最大黑馬?柯表示,從幾個月前到現在,反正每天民調變來變去,「我的態度,民調跟股票一樣,看看就好,若每天盯著看,一定會精神分裂」。

媒體追問,柯文哲認為自己是「績優股」嗎?柯稱「我啊?應該叫潛力股」。

至於目前民進黨內總統初選的「英德之爭」,蔡英文主張民調應納入手機,賴清德則質疑民調能否正確反映民意,柯文哲也被問及看法。柯認為,老實講,手機民調不是不能做啦,但是校正因素要怎麼做比較麻煩,因為現在年輕人很少用桌機,通常做出來後要按照該地區不同年齡層人口比例去做校正。

柯文哲表示,要講的話,他以前有研究過,台灣絕大多數政治人物,在不同年齡層其支持度不會超過15%,所以事實上用桌機跟手機,誤差度不大,「會有問題的只有柯文哲」。

對於手機民調可能無法針對地區性分層,柯則認為,如果是縣市長那會有影響,如果是總統的話,「這因素就可以拿掉,因為除非你打到的是外國人手機」。

有媒體詢問,是否現在非典型政治人物像是韓國瑜、郭台銘和柯文哲,反而比較受到歡迎?柯文哲說,這表示台灣在過去20年的藍綠兩黨政治之下,真的是讓人民有點厭倦,「若是純國民黨、純民進黨,這種支持度都會比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