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立法524期限將至,立法院長蘇嘉全將於9日針對3版本同婚專法召集朝野協商,下一代幸福聯盟今天(8日)號召民眾在立法院抗議,千人穿著白衣,高喊「違反民意 小英下台!」、「違反民意 立委下台!」呼籲立委落實公投結果,將婚姻限定一男一女盡速三讀通過。

因不滿政府無視公投、小英藐視民主,不少民眾今天(8日)凌晨特地搭車從中部北上,表達「捍衛民主、守護婚姻價值」訴求,活動上午9時30分開始,民眾一開始高舉民意大布條,並綁起「小英下台 落實公投」頭巾,舉起「違反民意 小英下台」標誌。

民眾同時點名「違反公投民意」的立委,包含藍委許毓仁、綠委尤美女、林靜儀、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林昶佐等,並將紙飛機射向立法院表達訴求。

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指出,立委不能違背公投結果,公投高於所有立委,公投是國家人民最終也是最後的決定,765萬公投同意票已經作出了決定,就算是總統跟立委都不能更改人民的公投結果。

曾獻瑩強調,一旦婚姻的定義被改變,我們國家的家庭教育、婚姻教育,社會文化將面臨根本的改變,孩童無可選擇地從小將開始學習同性婚姻;幸福盟表示,政府的施政方向已經錯誤,蔡英文總統要負最大的責任,違反公投的立委必須下台,會中所有民眾高舉標語,高喊「違反公投 立委下台」、「違反民意 小英下台」。

台灣全國媽媽護家護兒聯盟也向蔡英文提出陳情信,不滿同志教育被改為「性傾向教育」,換湯不換藥,違反公投民意。媽媽盟表示,這是一個最沉重的母親節,媽媽盟希望政府能推動並監督教育部在國中、小不應實施同志教育(性別認同、性傾向教育);他們呼籲,全國的媽媽們,為自己、為孩子,再次發揮「媽媽救國」的精神, 向這個政府宣告尊重公投、尊重民意。

民眾高喊蔡英文下台。   圖:張良一/攝

民眾丟飛機到立院。   圖:陳佩君/攝

反同民眾抗議。   圖:張良一/攝

反同民眾舉牌抗議。   圖:張良一/攝

支持同婚的網路名人四叉貓混入反同群眾直播。   圖:張良一/攝

反同婚團體抗議。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