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蔣萬安今天(8日)脫口說出「其實支持韓國瑜的都是比較沒理性的,他們也說不出為什麼要支持」。臉書《打馬捍將粉絲團》製圖嘲諷「支持蔣萬安就是認同韓粉不理性」、《眼球中央電視台》粉專則戲謔解讀是「蔣公托夢」的警示。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公投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團佔領主席台強力杯葛。過程中,蔣萬安、李彥秀等人聊起黨內2020總統初選,蔣脫口說「其實支持韓(韓國瑜)的都是比較沒理性的,也說不出為什麼要支持他」;沒想到主席台麥克風完整收錄、直播。

蔣萬安第一時間出面澄清,指大家聽到的是「片段」,解釋他談話的原意是希望部分比較過度熱情、甚至較為非理性的韓國瑜支持者能夠保持理性,也響應韓的愛與包容,這樣才真的能讓地方上韓國瑜的高支持度繼續維持到大選,甚至2020。

蔣萬安的失言立刻在網路世界掀起波瀾,《眼球中央電視台》說:「根據了解,這恐怕是蔣公托夢給蔣家後代的警示,祂認為再由妙蛙發財代言『蔣公再世』略有不妥,有損家門。呼籲蔣委員及蔣委員長加件外套,畢竟近日氣候異常,五月份的寒流就要來了。」《打馬捍將粉絲團》則是製圖嘲諷「支持蔣萬安就是認同韓粉不理性」,問「9.2要選哪邊呢?」

《眼球中央電視台》粉專則戲謔解讀是「蔣公托夢」的警示。   圖:翻攝眼球中央電視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