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2年因備戰溫網,選擇跳過紅土賽季的「瑞士特快車」Roger Federer今(8)日在馬德里大師賽首輪遇上世界第39法國好手Richard Gasquet,輕鬆以6:2、6:3直落二晉級16強,這也是他睽違3年來首個紅土賽的勝利。

現世界排名第3的Federer,2016年因傷只打了5場紅土賽事,2017、2018年為了備戰溫網,選擇跳過紅土賽季,最後成功拿下2017年溫網冠軍。這次復出紅土選擇3度奪冠的馬德里,名列大會第4種子。

Federer分屬籤表上半部,首輪輪空、次輪直落二淘汰對手,接著16強將會對上去年曾來台獻技的法國「跳跳虎」Gael Monfils,與匈牙利Marton Fucsovics之間的勝者,晉級應該沒有問題。

最大挑戰可能是,最快在8強交手世界第5奧地利好手Dominic Thiem,4強有可能強碰同屬籤表上半部的「現任球王」塞爾維亞Novak Djokovic。

對於自己3年來首度重返紅土賽季,Federer相當輕鬆面對,「我現在完全沒壓力,3年來沒在紅土必賽,也算是15年來首次能夠以放鬆的心態備戰法網,也許這會是勝出的關鍵,如果打不好也沒關係,讓我有更多時間準備草地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