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蘭拓荒者的土耳其中鋒Enes Kanter是一位虔誠的穆斯林,他最近面臨到激烈的季後賽爭霸以及伊斯蘭教的傳統習俗「齋戒月」。第一次在宗教信仰以及高強度季後賽衝突下不知道如何調適的Kanter也向一位名人堂傳奇中鋒Hakeem Olajuwon請教當年的他是如何熬過來的。

伊斯蘭教裡的齋戒月每年會在伊斯蘭曆的第九個月中進行,而今年的齋戒月落在5月5日到6月4日之間,也恰好是NBA季後賽最激烈的時刻。在齋戒月期間的穆斯林必須遵守每天日出到日落期間不能進食進水以及任何生理活動。拓荒者中鋒Kanter剛好同時面臨到兩項不同的大考驗,他也馬上請教了休士頓火箭的名人堂傳奇中鋒Hakeem Olajuwon,在1995年的時候也面臨到齋戒月和季後賽的考驗,不過最後Olajuwon帶領火箭隊在總冠軍賽橫掃奧蘭多魔術,並且自己拿下總冠軍賽MVP。

「我和Olajuwon曾經在兩年前見過面,我知道他曾經經歷過這樣的事,所以我最近打了電話給他向他詢問一些建議,他也馬上就回覆我該如何去做調適。」

Kanter甚至還有另一項考驗,那就是他的左肩傷尚未復原,在無法進食以及服用藥物的情況下,Kanter是這麼調適的,「我大概早上四點會先吃一次藥,然後在晚上的比賽前再吃一次,這樣就不會和齋戒的時間衝突到了。」Kanter也會在例行賽的時候,偶爾進行一些齋戒的模式,讓他的身體得以在齋戒月適應。拓荒者總教練Terry Stotts也在Kanter告知他要這樣做後對他的子弟兵是敬佩萬分。

而前輩Olajuwon根本是Kanter在這些考驗中最好的典範,因為他在先前的齋戒月中甚至還能繳出更優異的成績。Olajuwon曾經在2017年向記者說過,「在齋戒的過程中,事實上身心靈是獲得解脫的,它能讓你的體力變得更好,透過阿拉對我們的慈悲,我變得更強壯更有活力,讓我能夠在比賽中有更好的表現。」

Olajuwon也很開心能夠幫助這位後輩,他們甚至在電話中暢談籃球。\fKanter也希望他這樣的舉動可以為之後的年輕球員樹立一個良好的典範,「遵循宗教的禮儀是非常重要的事,我也很高興能夠獲得前輩的協助,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希望我能變成一些年輕球員的Olajuwon,由我來給予他們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