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場安菲爾德全場超過5萬名球迷的見證下,利物浦在歐洲冠軍聯賽對上巴塞隆納的比賽,上演不可思議的大逆轉。在首回合以0:3落後的情況下,他們此役打進4球,最終總進球數以4:3逆轉,連兩年闖進到最後的決賽。

利物浦在缺少主將Mohamed Salah的情況下,本場比賽面對西甲豪強巴塞隆納、而且賽前落後3球,外界普遍認為他們已經沒有機會了。但這支球隊曾經在歐冠決賽逆轉AC米蘭,締造「伊斯坦布爾奇蹟」,今天在全場球迷齊唱隊歌「You’ll Never Walk Alone」鼓舞下,他們再次展現自己的韌性,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本場比賽開場僅7分鐘Divock Origi就在禁區邊緣推射入網,讓全場球迷陷入瘋狂,而巴塞隆納這邊則是希望他們的主將Lionel Messi,能為他們打破僵局,不過後者一次助攻和一次近腳抽射都被撲出,上半場打完利物浦1:0領先。

下半場哨聲吹響後,利物浦又完成精彩的一回合,Trent Alexander-Arnold完成搶斷、Georginio Wijnaldum在12碼處推射入網,將比分改寫為2:0。之後又是Wijnaldum在禁區頭球破網,此時雙方總比分已經追成3:3。

巴薩眾將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狀況,似乎有些被踢得找不著頭緒,防守端屢屢犯下錯誤,第79分鐘Arnold在一個假動作後、突然開出角球,Origi在禁區接球旁邊無人,他也直接將球打進,終場利物浦以4:0擊敗對手,對手第9度殺進決賽。

這是歐冠隊史上第4度有球隊在首回合落後達3球,最終還能逆轉晉級,而巴薩自己就包辦了3次,但是其中兩次是扮演遭到對手逆轉的那一方,包括去年被義甲勁旅羅馬給擊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