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時代力量立委黃捷質詢高雄市長韓國瑜有關自經區的議題時,被以「高雄發大財」等句回應。國民黨立委事後更召開記者會批黃捷「要多做homework」,此舉引起立委黃國昌不滿,反嗆「國民黨有種就派韓國瑜出來辯」。不過黃國昌的宣戰也引起國民黨新北市立委提名資格的簡榮宗的注意。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8)天對此表示,「黃國昌委員應該不敢跟簡榮宗律師一對一單挑吧?」

黃國昌7日在臉書PO文痛批,應該多做homework的是國民黨。並指出「國民黨有種就派韓國瑜出來辯,我隨時候教。覺得韓國瑜一位不夠,要加馬英九與郭台銘一起組隊幫忙也可以,還是隨時候教。」

就在黃國昌PO文幾小時後,簡榮宗也PO文回擊,他指出黃捷因為質詢自經區爆紅之後,被藍營立委提出相關數據挑戰;黃國昌可能擔心黃議員招架不了,所以馬上跳上火線,很有老大出面罩小弟的態勢。並強調「既然國昌兄是現任立委,而我又碰巧在同一選區打算挑戰他。那就我們倆來場君子之辯吧!

連勝文也在臉書分享簡榮宗的約戰文,並指出「黃國昌委員應該不敢跟簡榮宗律師一對一單挑吧?黃之前的選罷法官司,在法庭中辯論就已經輸給簡律師一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