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身體畸形而有「象人」之稱的梅瑞克葬身何處,在成謎近130年後,有女作家宣稱找到了,就在倫敦公墓。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1862年出生的約瑟夫‧梅瑞克(Joseph Merrick),因骨骼和軟組織嚴重畸形,成了當時怪人秀主角,表演主持人給他取名「象人」,並宣傳他是「半人半象」( Half-a-Man and Half-an-Elephant);後來變成醫學研究的對象。

他因面部畸形繼續增長,頭比以前更加腫大,1890年辭世後屍體被解剖,骨骼保存於倫敦皇家醫院,但葬身何處始終成謎。

曾撰寫過梅瑞克傳記的女作家維格孟戈溫(JoVigor-Mungovin)表示,她查看了艾坪森林(EppingForest)附近的倫敦公墓和火葬場紀錄,開膛手傑克的2名受害者就埋在此處,「我決定查看梅瑞克辭世時前後共8週的資料,在第2頁就看見梅瑞克。」

她發現,梅瑞克的軟組織埋在倫敦公墓,紀錄詳細讓人「99%相信」這就是象人。

維格孟戈溫表示,梅瑞克是在4月11日辭世,記載的埋葬日期是1890年4月24日,「一切都符合,不太可能是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