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接受市議員黃捷質詢自經區相關問題時,卻不斷跳針回答「發大財」,引起熱議;今(7)日議會市政總質詢,民進黨市議員李柏毅詢問韓國瑜,為何4月全中運時,在運動員未進場就上台致詞,質疑當天究竟是說給誰聽?不料韓國瑜竟回,「端午節龍舟比賽有28位局處長要划龍舟」,市府非常重視運動,議員當場傻眼。

本年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在高雄舉辦,4月20日開幕式當天,韓國瑜在參賽選手都還沒進場時,就搶先上台致詞,且待了約1分鐘的後就「快閃」離開,此舉遭質疑不尊重運動員,不重視運動產業,引起各方撻伐。

李柏毅今日在議會質詢時,針對韓國瑜在全中運時,在運動員未進場就上台致詞,並「快閃」離開現場一事提問,李首先指出,「運動員還在外面排隊時你在致詞,我不知道你要說給誰聽,你欠運動員一個道歉」,隨後又強調,「運動員都沒進場在外面排隊,你到底是要說給誰聽?」

不料,韓國瑜在與身後官員交頭接耳後,展現韓式風格答覆,「跟議員報告,端午節龍舟比賽,我們市政府 28 位局處長,要划龍舟,我們高雄市政府非常重視運動」,接著不等議員回答,就自行坐下。李柏毅頓時傻眼,只好回應,「我在跟你講全中運,你講到端午節去?」

影片曝光後,網友紛紛諷刺「現在只要隨便問個問題,議員就能紅了,不是議員很強,是韓國瑜太爛」、「我發現破解草包最好的辦法 就是瘋狂問他正事」、「他是宿醉還沒醒嗎?」、「他只要一急著想坐下就知道是回答不出來想矇混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