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尚未鬆口參選2020總統,有媒體報導,柯P傾向走公民連署,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連署人數須達最近一次立委選舉人數1.5%,約為27萬4576人,若再預留10%不合格率,起碼要連署30萬份較為保險。柯今(7)日被問及此事,他稱「奇怪,為什麼我都不曉得」、「我常常在報紙上讀到我的計畫」,對於衝連署30萬對於沒組織的柯來說,是否有難度?柯直言,「做什麼事情都有難度啊」。

柯文哲下午出席北市國際護師節慶祝大會暨績優護理人員頒獎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柯文哲去年以3000多票險勝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獲連任,丁陣營提出選舉無效之訴,5月10日將宣判結果,有藍營人士分析,柯若敗訴將順勢宣佈參選總統。柯文哲聽聞後,直言「奇怪,我怎麼不曉得」。

媒體追問,幕僚是否有在做相關沙盤推演?柯文哲坦言,「還在做,還沒做出來」,還在討論而已。

柯文哲也說,由於這是兩審制,所以一審出來也沒有影響,因為出來,反正最後應該還會拖到11月吧。

媒體追問,若敗訴是否更可以針對2020選舉凝聚支持者力量?柯文哲則表示,他看都沒什麼影響,因為這種兩審制的話,好像宣判後20天內決定要不要上訴,然後還要6個月再審判,6月1日這樣算的話,一定會拖到12月去了。

有記者提問,傳出柯文哲現在有連署小組在幫忙部署參選總統連署一事?柯文哲回,「奇怪,為什麼我都不曉得」,並問記者在哪讀到的消息,「我常常在報紙上讀到我的計畫,我都不曉得」。

媒體也問,柯文哲沒有政黨、沒有組織,若要連署也有難度?柯坦言,「做什麼事情都有難度啊」。媒體追問,是否考慮像去年選市長時的政策白皮書一樣,將咖啡廳當作連署據點?柯笑稱,「我都不曉得我的計畫是什麼,為什麼你們每個人都好像比我還清楚?」